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发布会直击|全省的蔬菜供应数量充足、质量有保障,农产品运输专用车已发放专用通行证
2020-02-03 18:47 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省发布会直击|全省的蔬菜供应数量充足、质量有保障,农产品运输专用车已发放专用通行证

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

邀请了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大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专家、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裘云庆等来到现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问:现在公众对农产品的供应很关注,请问目前浙江蔬菜的供应量能否满足市场的需求,以后是否会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大海: 

农产品是重要的民生产品,关系到城乡居民的生活和社会稳定大局,一直以来,全省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民生工程建设,大力发展蔬菜生产。

目前,全省的蔬菜供应,数量充足,质量也是有保障的。

2019年,我们全省的蔬菜播种面积是955万亩,产量达到1872万吨。

我们积极开展蔬菜生产调度工作。目前来看,情况普遍较好,品种也较为丰富。

未来一个月,可以收获的蔬菜面积是77万亩,产量134万吨。

未来两个月,可收获的蔬菜面积是131万亩,产量256万吨。

所以说,当季蔬菜的生产和品质,保持在正常的水平,基本上能够满足当前以及后期的市场消费的需求。  

关于农产品得运输问题,昨天已下发紧急通知,确保菜篮子农产品畅通。

目前用作菜篮子农产品的车辆,列入农产品运输专用车,发放专用通行证。这些专用车辆可获得公安交警的保障,可以不受城市通行限制,在检查点优先通行,不需要人车系统比对。目前专用通行证已开始发放,有的车辆已经拿到,请到当地行政部门申领。

政策方面,这些专用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看货放行,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陆丹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编辑:吴晶晶 )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