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发布会直击│浙江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度难关17条意见
2020-02-05 16:27 来源:都市快报

今天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应可净等来到现场,通报浙江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

问:疫情对小微企业有一些影响,浙江对小微企业有哪些扶持政策?

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 

小微企业是浙江经济的一大源泉,是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针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度过难关,浙江出台了支持小微企业度过难关的17条意见,从要素成本、财税、外贸出口等四个方面加大支持。

一是加大对小微企业降低要素成本的支持。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用电等成本,根据国家措施及时进行调整;用气、用水价格降低10%,为期三个月。

二是加大财税支持。1、对小微企业税收进行减免和延期。比如房产税等可申请减免;对经营确实有困难的,可申请延期缴纳,最长不超过3个月;2、减轻保险费用,可减免50%;对复工有望的,延期6个月。3、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第一个月房租免收,后两个月减半。

三是加大对小微企业经营支持。加强信贷纾困,金融机构不得抽贷。要求银行提供低成本转贷,综合融资成本降低0.5个百分点。优化金融服务,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作用。

四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外贸出口的支持。1、为小微企业办理不可抗拒证明;2、降价检验检疫成本;3、提高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贴,全额补贴,做到应保尽保。这项措施将于2020年2月到4月执行。

原标题:省发布会直击│浙江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度难关17条意见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