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吹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冲锋号 朱欢专题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2021-07-07 22:49

“全市各大重点项目推进进度如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得怎样?”一系列事关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一直牵动着市领导的心。连日来,市委书记朱欢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实地调研了我市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查看进度、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并推动实际工作。朱欢在督查调研期间强调,要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进一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冲锋号。

7日,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开发区(航空小镇),专题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夏喜生、陈文岳参加督查调研。

航空小镇孵化中(航空护林站)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用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有展厅、会议和办事大厅、总部办公及相应配套用房、护林站用房等,主要用于通航产业研发、通航服务、航空护林等;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总投资超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800—1200米跑道提升和停机坪、业务综合楼、塔台等新建工程等;德翼高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制造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致力于研发、制造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端复合材料……朱欢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各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解工程进度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就继续加快项目进度提出明确要求。

在座谈听取全市重大招商项目情况汇报和市级主平台、各乡镇(街道)个性化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经济发展事关建德跨越赶超新崛起,事关建德的明天和未来,而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就我市下一步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做到项目再推进。市级主平台、各乡镇(街道)要像“行军打仗”一样扎实推进项目落地,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项目服务,促进项目见效。做到精力再集中。聚焦土地、审批、环保、政策等重点问题,坚持并深化驻点招商等形式做法,各级“一把手”亲自挂帅,以上率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做到人员再投入。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通力配合,科学增加对外驻点招商办事处,同时配强招商引资队伍。做到氛围再营造。继续聚焦聚力经济工作领域的“比学赶超”,不断丰富招商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宣传活动,并定期宣传总结。做到进度再加快。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工作重心集中到加快经济发展上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经济抓项目抓招引,全面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