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注意啦!从事这项食品经营活动又可少办一个证
2021-07-07 10:16

7月6日,余先生来到建德市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办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网上销售预包装食品和日用品等业务需要办理证件的相关问题。经工作人员介绍后了解到,现在推行的“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制度”可以让他再少办一个证。

据悉,今年5月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作出修改,明确“销售食用农产品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不需要取得许可”,意味着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各类市场主体,以后都可以采取备案申报来代替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正实现“准入即准营”。

作为“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审批改备案减免了企业办证的数量。从改革前需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到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完成备案,意味着改革后取得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对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者而言,从最快半小时拿到许可证到仅需一分钟填报备案信息,极大的缩减了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简政",同步推行电子证照,彻底解决了企业保存、管理各类繁琐的证照的问题,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速。

通讯员:邓艳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