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新闻:杭州各地植树护绿 为亚运添色彩
2022-03-10 17:04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 李如 王佳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杭州各地积极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增添一抹绿色。跟着我“盟”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拱墅区小河街道:

3月10日,拱墅区小河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妇联、小河社区、物业及志愿者团队等共20多人,来到广兴新村小广场,撸起袖子、拿起铲子,种花的种花,栽草的栽草,很快将广场周边装扮一新。

绿白相间的栀子花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浓郁的香味;裸露的地皮种上了麦冬草,显得郁郁葱葱;还有海棠、满天星……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瞬间变成了美丽的花园。

据了解,近日小河街道总工会开展了“迎亚运·打造精致精美小河家园”活动,鼓励辖区基层工会上报缺少花卉、植被覆盖的重点区域和美化方案,街道总工会审核通过后将下拨专项活动资金。截至目前,小河街道总工会共收到相关活动申请9份,下拨专项补助经费18000元,切实为“迎亚运”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小河力量。

(共享联盟小河微融站 薛永喜)

拱墅区石桥街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在植树节来临前夕,拱墅区石桥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护绿活动,通过共建绿色环保社区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营造一个文明、美丽的环境。

3月10日上午,在景春社区的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扶苗、培土、浇水……在大家的互相配合下,40余株小树苗很快就在微风中亭亭玉立了。大家清理干净绿化带的杂草,将事先准备好的康乃馨花苗、郁金香花苗、绣球花花苗、大丽菊花苗也一一种下。

花苗连排成行、青翠绿油,传递着新一年的生机与活力,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鲜活的绿动力。

(共享联盟石桥微融站 朱玉莹)

淳安县中洲镇:

为进一步改善中洲镇景观效果、提亮森林城镇底色,助力亚运会碳中和,3月10日,淳安县中洲镇人大组织党员、基干民兵、青年、巾帼及统战志愿者们赴中洲镇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亚运。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队,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浇水……严格按照苗木栽植技术要求,有条不紊完成每道工序,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

“建设绿色家园,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只有骨干带了头,群众才会有劲头,中洲镇通过此次活动以党员干部带头干、带着干的表率作用,增强大家的绿化意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中洲镇党员余玉琴表示。

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香樟、榉树、刨花楠、木荷等400余株珍贵彩色树种苗木迎风挺立,为中洲镇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添一抹新绿。

(共享联盟中洲镇微融站 余慧斓)

建德市洋溪街道:

3月9日,建德市洋溪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齐聚团结村,举办了一场以“建设绿色家园,喜迎亚运盛会”为主题的植树活动,贡献“我为亚运种棵树”的绿色力量。

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共完成200余棵树种树苗的种植。通过身体力行、带头示范,带动群众全民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参加植树活动,投身生态保护,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的实际行动。

2022年,洋溪街道计划完成春季植树造林8000余株,完成全年造林任务180余亩,为绿色亚运、生态家园作出贡献。

(共享联盟洋溪微融站 章鑫强)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