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64号公告
2021-07-11 20:15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7月5日0时至7月8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8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24438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云南省瑞丽已发生3次由境外输入导致的本土疫情,疫情形势反复而不确定。暑假来临,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主动早报告,精准筑防线。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云南德宏州;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建后,应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请近14天来与云南瑞丽市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云南德宏州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或通过“安心返”报备信息,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安全过暑假,防疫不“放假”。暑假期间,不提倡家长带孩子跨境旅游,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如有出行计划的建议在出行前完成疫苗接种,并充分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充分做好防疫准备;旅途中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测温、亮码等防疫管理措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建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用餐时,选择安全放心原料,不吃生冷食物、冷冻冷储生鲜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尽早打疫苗,出行更安心。我市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议已年满18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在前往高校报到前完成疫苗的全程接种,以降低入学途中和入学以后风险。新生入学后未必能及时接种疫苗,尽早接种可降低因广泛、密集接触来自全国各地同学所带来的感染风险。为保护自身安全,也为尽早建立全面免疫屏障尽一份责任。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9日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