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竭心尽力为企解难题
2020-03-29 22:51

市人力社保局驻企服务专员周越前的驻企日记

2月24日是我所驻企业—新安江建材石料有限公司复工的第一天,一早我就提前赶到公司,首先对公司各项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确定无误后,就马上配合公司疫情防控负责人做好进出公司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

企业事无小事。在测量体温时发现公司配备的额温枪温度显示异常,进公司人员体温基本上在33℃左右,一问才知道这是一把工业用温度计,需在测出的体温上再加3℃。这是我驻企后碰到的第一个问题,于是马上打电话向相关部门咨询采购额温枪事宜,得到的答复是防疫设备应由企业自行采购。经与多家公司联系协调,得知一公司有最后一把额温枪,我立即赶往该公司。当我把额温枪交到公司管理人员钱毅手上时,他兴奋地说,“这额温枪真准!”。

企业事无难事。企业复工的第二天,我刚进厂门,公司管理人员钱毅就着急地拉着我说,“公司正常生产需二名机修工,目前只有一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能不能帮公司招聘一名持有电焊工证的机修工”。帮助企业招聘员工是我们人力社保局的优势。回单位后,我立即与就业处、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对接,在建德市紧急用工需求(第十三期)上发布了公司招聘机修工的信息。同时,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系,对前几年我市考取电焊工证书并符合条件人员逐一电话问询,了解就业意向。经多方努力,企业终于正式录用1名机修工。

企业事无慢事。惠企政策是市政府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真金白银”。企业复工后,我及时与公司劳动工资管理人员陈艳联系,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面对面地将市里的每条惠企政策与公司实际情况一一进行解读和对接,对企业能够享受的政策,联系相关部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在公司落实落地。经预计,用电用水、双职工家庭“看护难”、社保返还、社保费减免等惠企政策将为企业减负30多万元。

作为新安江建材石料有限公司和高铁新区马目职工中心工程的服务专员,我认为“企业事无小事、企业事无难事、企业事无慢事”,要急企业所急,要真心诚意、竭心尽力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这就是我工作的目标。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相信只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敢于面对挑战,敢于迎接困难,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办好一件件关键小事,就能吹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的集结号。(通讯员 周越前)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