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店小二”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02-20 10:50

日前,杭州结加改性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在建德高铁新区马目园区正式投产,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半年时间。顺利投产后,该企业总经理罗亚平不得感慨,高铁新区为企业提供了“店小二”式服务,行政审批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比广东一些园区还要好。

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2018年,高铁新区践行服务企业“一次不用跑”承诺,协助准入中野机械、中德机械等26个工业项目,代办注册旦洋无纺科技、禾太生物等24家企业,办理杭州结加、贝兴环保等21宗土地招拍挂工作。

和杭州结加一样,杭州艺绣也享受了高铁新区“一次不用跑”的便利。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绣花线,在萧山、临安都有公司,因此感觉还要在建德注册新公司有些麻烦。于是,高铁新区代办人员前往临安市场监管局办理档案、公司经营地址、国税地税关系等迁移手续,协助公司办理股权变更登记,公司顺利迁移到园区,项目顺利落地。

高铁新区在“店小二”式代办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企业服务下沉至工地、厂房,把矛盾发现解决在一线。萧山产业转移的多个汽配项目项目用地已平整完毕,因每个项目建设进度不同,存在先后开工强夯互相影响的问题。新区了解后,迅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采用园区集中协调,企业出资进行统一强夯,工程当即得以顺利推进。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高铁新区也做到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推进节点,为重大项目推进夯实基础。通过与供电局等部门多次协调,设计容量100兆伏安、110kV,架空线路6公里,电缆线路0.5公里的杨村桥变电站项目已经规划完成,预计今年能开工建设,2020年投运,从而真正保障好园区企业用电供应。项目总投资约 1.6亿元、新征建设用地 40 亩的梓源村安置房项目,和总投资约1.26亿元、总建设面积为4.8万平方米的高铁门户区景观大道以及杨村桥道路工程也将于今年建设推进。

高铁新区负责人表示,用一流服务、打造高铁速度,是他们努力的方向。去年他们不仅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还承接杭州城区产业转移共引进项目22个、总投资33亿元,今年高铁新区将不断拼搏,为建德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通讯员 周必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