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税小二”减税降费在行动
2019-04-11 17:05

“我们公司主要是面向杭州、上海这些大城市提供消毒制剂,原来一年光增值税就要缴纳200多万,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辅导了国家减税降费新政策,今年约莫能够节省50万元左右的资金,这是给我们纳税人的减税红包安排了特快专列呀。”我市一家医用消毒剂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兴奋得说。 

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帮助纳税人更加清楚、快速、便捷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是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中致力实现的目标之一。以新安江税务分局为例,该分局今年创新了“新安税小二 税企同行促共赢”党建品牌,由分局党员组成“新安税小二”服务团队,覆盖政策法规、征收管理、纳税服务、风险应对全领域,以“人人都是税小二,个个争当品牌标”的服务理念,从优化营商环境、“三服务”到减税降费,每名党员干部成为“品牌标”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氛围,用真心、敢突破、出实招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打通线上服务渠道,建立“新安税企互动交流微信群”,“税小二”们指尖点,税企联动难题解;线下,通过乡镇街道走访、辅导会培训、上门讲解等方式,送上减税降费“红包雨”。目前,“新安税小二”已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微信宣传200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册、电话答疑800余次,组织大型培训会5场,培训企业400户次,上门走访企业300余户次,办理小微企业优惠退税3000余户,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通讯员 周佳雯 沈玲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