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优化服务,扎实推进药品经营企业换证工作
2019-08-30 15:55

九月将近,2019年已过去三分之二的时间,值此药品经营企业五年一次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GSP再认证高峰期,在药械科和审批科的共同努力下,换证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截至本月22号,累计完成换证工作的药品经营企业达86家,建德市内的四家连锁药店均已完成换证工作。 

外巡内勤密切配合,打开换证工作新局面。今年是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的换证工作下放到区县的第一年,同时面临的挑战还有换证事项办结时限的大幅缩短以及提交材料的大比例缩减。时间短任务重,药械科和审批科密切配合,把准备工作做精做细,通过电话指导、邮件传输、QQ在线沟通等方式,提前告知企业申报流程、所需材料以及现场检查的准备内容,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其中换证任务最重的要数杭州怡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44家药品零售门店,经沟通,药械科统筹协调分两个检查组分批推进外巡核查工作,审批科全力配合做好内勤对接工作,在八月份完成其全部45家药店的换证工作,完美完成这一挑战。 

市局系统全面对接,用好简化流程新帮手。自年后启用市局药械审批新系统以来,药品经营企业的新开办、变更、换证及注销业务都已迁移至新系统,而企业信息的迁移仍需大量后续工作的保障。市局药械审批系统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端口,给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操作便利性。需办理业务的企业首先要进行基本信息补录,经窗口人员核对修正后完成补录,企业方可进行事项申报,以保证许可证信息的准确和事项的顺利办理。经过大半年的业务量积累及窗口人员的排查清理,新系统的企业数据已基本完善,为换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新系统的流畅性确保了换证事项的按时完成,除企业进行整改的时间之外,从提交换证申请、到现场检查、再到审核通过出证整个流程不超过五个工作日。 

在内外配合与系统对接双提升的基础上,市场监管窗口秉持着服务无止境的优良作风,坚定“群众事无小事”的信念,不断优化服务,扎实推进药品经营企业换证工作的进行,为药品监管筑牢根基,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