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两个《导则》”解读会
2019-09-05 10:28

9月4日下午,建德市召开《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以下简称“两个《导则》”)解读会,特邀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总工程师程长进为全市危化企业安全及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两个导则”的宣贯、解读。共有30家危险化学品协会单位企业的208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程长进总工程师从“两个《导则》”的编制背景、编制思路和原则、主要内容、排查表中重点检查项这四个方面,通过分析对比2018年度及截至目前2019年发生的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的直接原因、发生环节、涉及要求,重点解读了导则中新增条款和重点要求内容。程总工程师表示“企业负责人的最低行为就是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最高标准”,要求各危化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及相关专业人员重视生产过程中的个人行为,保障企业生产安全。与会企业安全及相关专业人员根据本企业情况就“两个《导则》”提出问题,程长进总工程师一一予以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解读,与会人员对“两个《导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建德市应急管理局也将持续高标准、严要求,指导督促辖内危化企业落实好“两个导则”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迎大庆,保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通讯员 胡曼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