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种学习方式,开启主题教育学习模式
2019-09-17 16:46

9月16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九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上门送学、集中研学”为方式,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模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密切与退休支部老党员关系,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上午,党员们赴横钢纪念馆,观看了各类原始文献、珍贵老照片,全方位了解横山钢铁厂的发展历程和人文风貌,感悟“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横钢精神。如今的横钢区块,注入了特色小镇活力,老横钢从此焕发出新的生机。作为一名商务干部,重温横钢的历史,淬炼钢铁初心,我们要传承发扬老一辈钢铁工人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完成“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 

现场教学结束后,党员们分四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赴老党员家中,上门送学、送书,传达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以及我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听他们讲初心故事。离退休老党员们对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一一分享了他们的初心故事。虽然他们的故事都很平凡,但是回忆起以往艰苦岁月的点滴,还是留下了动情的泪水。他们告诉我们年轻党员,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感恩现在的拥有,扛好肩上的责任,团结一心跟党走,奋勇拼搏干事业。 

在下午的集中研学会上,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至四篇章)、电商科党员徐汉清、陈致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至四篇章),通过领读、轮读、解读,静下心来学理论知识,为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最后,还观看了“学榜样、践初心”微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振奋精神。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