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注入新活力  家园变得更美丽
2019-09-16 20:13

“现在的小区环境漂亮多了,筒子楼看着也像小排屋。”家住新安江街道望江苑的顾跃兰对城市有机更新带来的变化由衷地点赞。近两年来,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和城市有机更新注入的新活力,群众的获得感有了明显提升。

从17岁住进望江苑,顾跃兰在这里一住就是45年,用她的话说,小区的年纪也很大了,墙面斑驳、路面坑洼、雨天积水,整个居住环境非常糟糕。自主城区的有机更新项目启动以来,小区的墙面被重新装修一新,还增设了可以晾晒、挡雨的屋檐,路面被重新浇筑,整个环境变得清爽、干净。

市民李慧兰同样觉得人行道重新铺装后方便许多,穿着高跟鞋也能走得稳当,雨天也不用担心踩到松动的盖板,溅起一腿泥水了。

“楼道粉刷一白,清爽很多。楼道堆积物清干净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市民黄美玲点赞了楼道环境整治,认为如今的环境更为整洁舒适。

截至8月中旬,新安江主城区有机更新项目已完成221幢沿街房屋立面整治,面积30.6万平方米;市政人行道改造面积8.7万平方米。美丽城区综合建设项目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立体绿化建设、主次干道维修和农贸市场提升等26个子项目的建设。目前,南山山地公园、充电桩安装和标志标牌建设正在进行,5个零直排小区创建已开工。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