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资投公司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做好事”活动
2019-11-14 09:16


“新安东路新安商厦内3家机关单位和1家国有公司对垃圾分类缺乏重视,该楼同创物业公司已按照规定在公共区域设置分类垃圾桶,但桶内垃圾混投现象较为严重,分类垃圾桶形同虚设。”10月26日,市生分办在其《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督查情况通报》中指出市资投公司垃圾分类重视度不够,分类垃圾桶桶内垃圾混投现象较为严重的问题。 

针对垃圾分类不到位和混装现象并存的问题,10月29日,建德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智东在资投公司本级员工会议上一再强调要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分类。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资投公司领导干部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做好事”活动,并与“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示范我分类”活动相结合,带头示范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小事”。 

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分类理念。垃圾分类中最难也最重要的一环是在源头进行分类投放,因此普及分类思想,树立分类理念、形成分类意识、养成随手分类的好习惯至关重要。市资投公司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单位内部多渠道、全方位地提供分类知识和垃圾查询,实现垃圾分类小课堂全覆盖。社区是垃圾分类的基础工作单元,市资投公司在职员工尤其是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示范我分类”活动,以社区作为推进宣传的突破点,从身边人宣传开始,重点向未成年人宣传,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方式助力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知晓分类、树立理念,为形成口口相传、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完善制度管理,激发干部主动性。垃圾分类行动的开始要以方便投放为重点,只有充分感受到垃圾分类是小事、易事,群众才能开始实践并坚持下去。市资投公司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垃圾分类过程的有效性,设立垃圾监督员,安排专人管理指导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健全垃圾分类与处理的标准细则,确保垃圾分类的系统性,硬件设施到位,每个办公室设立可回收物与其他垃圾两个分类垃圾桶,在卫生间放置四个大的分类垃圾桶并张贴垃圾分类小知识,要求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凝聚多元合力,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努力激发活力,争取人人参与,多管齐下,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 

截至10月30日,市资投公司共有62名在职员工(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报道,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垃圾分类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不是个人小事,而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市资投公司不仅在单位内部积极宣传、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是以身作则,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先锋模范精神,投身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共建绿色文明城市! 

(通讯员 张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