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领办“关键小事” 解决民生问题
2019-11-13 18:50

11月13日下午,在洋溪街道朱池社区的安置小区前,浙能天然气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天然气管道,预计月底能够正式通气。这一天,小区的居民们等了两年。

“2017年,我们把安装管道天然气的费用都收齐了,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安装迟迟没有开展。”朱池社区居委会委员徐月虹说。安置小区有五层楼高,居民搬运瓶装煤气比较费力。而与该小区仅隔了一条320国道的另一个安置小区,在去年年底已经通上了天然气。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想要安装管道天然气的诉求,街道、社区也多次与浙能天然气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因为企业招标程序等诸多原因,管道天然气的安装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10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萍英在开展主题教育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民生诉求,当即将此事列为“关键小事”领衔督办,由市纪委牵头协调办理。此后,市纪委多次组织住建局、浙能天然气公司、街道、社区等部门单位协调沟通,共同推进“关键小事”进展。本月初,安置小区的管道天然气安装正式开始施工,56户居民家中终于能告别瓶装煤气了。

昨日下午,周萍英再次来到朱池社区,实地查看了该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她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街道、社区要把办好“关键小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摸底调查,了解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好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