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态环境窗口“三项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2019-12-19 10:00


本着力求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政务工作效能的原则,生态环境窗口坚持“绝不让企业在我们手上耽误时间”的服务理念,以“只争朝夕”、“早一天也好”的昂扬精神面貌,紧紧抓住重大项目,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服务工作水平。 

重点项目主动攻坚。定期与发改局、经信局、招商局开发区等项目主管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与联系,了解全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做到重点项目早知晓,工作早介入,服务早到位,提前告知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环保行政审批事项及审批工作流程,开展点对点指导和帮助,避免项目在环评阶段走弯路,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香精产品技改项目、巨化集团建德矿业有限公司石马头石灰岩矿扩建项目、浙江铁凝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个汽车方向盘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提前完成环评审批,为项目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 

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时间就是商机”,为加快推进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生态环境窗口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坚持“并联审批、帮办代办”,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机制,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时间,扎实推进建设项目早审批、早开工、早投产。 

严格审批依法行政。按照“环境功能区划”管理机制,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严格落实生态功能区划,认真执行产业政策,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等法律法规和省市环保部门出台的各类文件精神,实行同级审批,不越权审批。 

接下来,生态环境窗口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将项目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提高企业“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李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