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红雨:绿色发展让建德海螺插上腾飞翅膀
2019-12-18 21:46

一幢幢黄墙红顶的欧式建筑,绿树、假山、喷泉、荷花池环绕周围,厂区内随处可见“牢记嘱托,绿色发展”这八个字。供职于花园式工厂——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红雨既深感自豪,又觉得责任重大。

王红雨,80后,中共党员,安徽人。2002年大学毕业,王红雨作为人才引进加入建德海螺,从一名技术维修工干起,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成为公司现任管理层人员。听得懂建德话,吃得惯建德菜,自诩新建德人的王红雨在建德工作充满了激情。一年365天,他近300天吃住都在厂区,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不断学习充电,适应企业发展。

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建德海螺视察,提出“企业的环保工作就应从管理思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入手,目标要远,起点要高,切实造福于人类。”的重要发展思路。身为公司的掌舵人,王红雨积极践行“牢记嘱托,绿色发展”的管理理念,“我们要做行业的标杆,在工艺技术装备、环保、产品质量、管理规范上引领行业。”王红雨对公司发展有清晰的规划,那就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持改革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打造真正的绿色花园式工厂,让工厂排放最低、消耗最低、产值最高。

身为公司党总支书记,王红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建“牢记嘱托,绿色发展”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党支部进矿山、进车间、进班组,形成了覆盖广泛、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网络体系。“王总建议我们将支部建在生产线上,矿山分厂党支部打造矿山地质公园,生产制造党支部打造节能减排示范园,机关职能党支部打造美丽花园。”公司党群办主任赖汶说,这样的党建引领在2018年寿昌水泥粉磨站搬迁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2018年,为满足建德航空小镇建设及发展,海螺水泥寿昌粉磨站面临搬迁,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此,王红雨要求党员干部分别成立攻关、管理、协调、服务突击队,加快推进水泥分厂搬迁新建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前后仅用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水泥分厂搬迁、人员安置及搬迁新建项目建设等工作。同时,借助本次寿昌粉磨站搬迁新建的契机,王红雨积极建议引进世界最新、最节能的水泥立磨系统。最终,公司投资1.8亿元新建了两台水泥立磨项目,并实现水泥立磨全方位噪音、环保改造,其中水泥工序电耗仅23度/吨,同比下降10度/吨,属行业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先后移种苗木近万棵,对厂前区、主干道、水泵房、轻钙石项目、立磨现场等区域进行美化,并逐步将亮化工程扩展到整个厂区和后勤生活区域,花园式工厂已成雏形。

在绿色发展上,建德海螺在王红雨的带领下还积极引进行业新技术、新设备等。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先后开展了收尘器电改袋、节能水泵、大型风机变频改造等10多项大型技改工作,实现各类排放达到行业领先地位,带动浙江水泥行业进步和技术升级。如今的建德海螺已发展成建德水泥行业领军企业,拥有两条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两套9MW余热发电机组,两套水泥节能立磨系统,一套年产百万吨骨料项目,带动当地就业600余人,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仍要不断改善自我管理,不断引领行业,不断技术进步。”对于未来,王红雨表示将继续打造“党建强,发展强”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