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会飞檐走壁的不一定是蝙蝠侠,也有可能是......
2020-08-09 17:14

image.png

在电影里,蝙蝠侠靠着高科技飞檐走壁游走于各大楼宇之间,拯救他人。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也喜欢“飞檐走壁”爬窗户,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帮助别人,而是......

2020年8月5日21点20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了刘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她家进贼了,东西被偷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立即带队前往家住建德市月坪公园普山路附近的刘女士家中,另一边新安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电话联系刘女士叫她保护好现场。电话中刘女士称家中安装了视频监控,通过监控发现刘女士家中是在19点35分的时候进贼的,而且很清晰的看见作案人外貌特征,视频上他正忙碌着往返于客厅和卧室,他全然不知已经被监控记录了下来。民警立即添加刘女士微信,获取了嫌疑人照片,窃贼熟练的作案手法,令民警断定,这应该是惯犯作为。

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作案的人不止一个,竟然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外面盯梢望风。在视频中民警发现两人作案后走进农贸市场旁的小宾馆,通过登记信息最终锁定嫌疑人名叫吴某和唐某。

22点10分,民警成功在宾馆内抓获正在休息的吴某和唐某,现场查获多件赃物,从接到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用时50分钟。

经连夜审讯,原来刘女士家不是他们在建德盗窃的第一家,在8月4日19点,他们爬窗户进入新安东路附近的一家无人的房子内,窃走现金100元、笔记本一台和一些首饰。

经了解,吴某(38岁)、唐某(46岁),淳安人,两人都是同一个村的人。唐某2016年的时候被淳安公安逮捕,直到2019年被释放。吴某2000年因为盗窃被逮捕,怎知他并无悔过之心,2003年又因盗窃被逮捕,直到2008年被释放。

今年他们两个因缘巧合下相遇了,平时花销都很大,手上钱又不够用唐某就想到了盗窃点钱用用。他们分工合作,唐某掰窗进入屋内盗窃,而吴某则在外面盯梢。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吴某、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夜间睡觉或平时外出时,要关闭临近管道的窗户,反锁防盗门;

2、没有防盗设施的居民家庭尽量不要开窗入睡;

3、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

4、夜间睡觉前,不要将手提包、笔记本电脑、手机等高档物品放置在客厅或临近窗口的位置;

5、晚上外出或临睡前,在卫生间或小房间开一盏小节能灯;

6、可在厨房或卫生间门上安装外插销,临睡前插好插销,即便窃贼从窗入室也无法拉开厨房或卫生间门,阻断其进入其他房间的通道。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