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思学堂”开课:学思结合 开卷有益
2020-08-07 17:26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秉着学思结合的理念,严陵社区假日“思学堂”于8月6日正式开课。

社区邀请到了浙江省优秀五老、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老师为孩子教授第一节国学课。开讲之前,汪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论语》经典诵读课本,并赠送给每位孩子一套《美德起舞》系列丛书。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书声琅琅不绝于耳,辞藻切切常驻于心。诵读《论语》不仅仅是读,更要理解其深意,汪老师耐心解读其中含义,孩子们正襟危坐听得认真。

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对《论语》学习的兴趣丝毫不减,捧着书本看得津津有味。休息过后,汪老师带领孩子们回忆学习过的古诗,邀请孩子们上台背诵,课堂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孩子们踊跃参加上台背诵,《悯农》、《静夜思》、《绝句》等一首首古诗带着古韵萦绕在孩子们的心间。

吟古诵典,开卷有益,在学中思,在思中学,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朗朗书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