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乐声悠扬,歌诉乡情
2020-08-07 16:42

8月7日,严陵社区邀请了建德市音乐协会周霞老师为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课堂上,周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发生技巧,练习发生方法,基本的音阶练习过后,正式学习歌曲《建德侬》。


当周老师问起梅城有哪些美食的时候,孩子们踊跃发言,仿佛自己的家乡有说不尽的美食,尝不尽的美味。而《建德侬》这首歌曲正好与梅城的美食豆腐包有关。

“三江口的风,醒了建德侯,摇船上的小孩做着梦······”一曲《建德侬》,浓浓建德情,豆腐包的鲜、建德江的诗、严州府的雨满载着建德人对家乡的依赖、对家乡的深情。孩子们伴着乐声唱着歌儿,将这一份乡情送到每一位建德人的心中。

音乐是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孩子们能够在唱歌的过程中体会乡情,学会用歌声来表达情感,感受音乐带来的乐趣。(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