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压力管道专项摸排行动
2021-03-11 15:33

为全面摸清我市压力管道安全情况,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压力管道专项摸排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在用压力管道是否注册登记,检验是否合格;压力管道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使用单位安全技术建档、安全责任管理、应急预案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检查期间,发现部分使用单位安全意识淡薄,对压力管道的概念模糊,将压力管道等同于普通管道对待,经过焊接就直接投入使用,甚至未经监督检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排查安全隐患14项,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立案2起。

此次行动,有效转变各压力管道使用单位“重效益、疏安全”的思想,加强使用单位对日常安全管理的意识,主动做好压力管道检验、登记等工作。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已查单位落实整改情况,继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排查,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通讯员 高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