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线索紧盯不放,终擒功德箱大盗
2021-04-13 15:15

3月17日8时许,杨村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建德市下涯镇某关帝庙内功德箱里面的钱被偷了,损失约2000元。

民警赶至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发现功德箱后面的开口被人撬开了,两个锁被人丢在地上。管理人员唐先生表示:“我今天早上8点多的时候,经过庙门口,发现庙的大门没有关好,就走过去看看情况。结果发现功德箱里面只有一些硬币了,里面纸币都被人偷走了,于是我就马上报了警。”

民警立即对周边监控进行了调取,发现有个骑自行车的男子经常在四处游荡,发现的时候该嫌疑人已前往淳安。民警又赶赴淳安当地派出所进行轨迹追踪,虽然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但是该嫌疑人占某某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而且风餐露宿,居无定所,民警一时还是无法找到他。

就在案件侦办过程中,3月22日之前被盗的关帝庙门又被人撬开了,功德箱又被人动过,所幸已经无钱可偷了。从作案手法来看,民警断定又是占某某所为。

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后,民警终于在4月1日这天查找到了占某某的落脚之处,于当天下午1时许将其抓获。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占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占某某从2010年开始就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收入就到处小偷小摸,这些年基本上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去年刑满释放以后,占某某还是重操旧业,他把目标锁定在了寺庙的功德箱。

自从在下涯镇某关帝庙内偷到2000余元后,占某某骑着偷来的自行车到处“仗剑走天涯”。短短半个月时间,他还到过富阳、桐庐、兰溪、淳安等地,所到之处总要干上一两票。占某某不仅两次光顾下涯的关帝庙,还将手伸向了洋溪的一个祠堂和兰溪诸葛八卦村的小庙,可谓人神共愤。

做了这么多缺德事,占某某自己也是慌得很,还不断从垃圾堆捡衣服换装,用以干扰民警的侦查。但是嫌疑人再狡猾,也还是逃不出密布于大街小巷的监控这一“天眼”,等待他的又将是牢狱生活。

(通讯员 滕雄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