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笑服务天天坚持 为民办事件件落实 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2021-05-06 14:55

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乾潭分中心公安窗口来了一位老同志,迷茫地在窗口徘徊了许久。民警陈燕华见状,微笑着迎上前问道:“老人家,您要办什么业务?”

老人家断断续续、东拼西凑从生产大队讲到了人民公社,一讲就是半个小时,而后不好意思地对陈燕华说:“我是不是太烦了,你听得懂吗?”陈燕华微笑着安慰老人:“没关系,你慢慢讲,我听得懂。”

原来,老人的小女儿在户口登记时,村里把出生日期弄错了。小女儿成家后,户口从乾潭迁到了桐庐,现在要退休了,想把出生日期更正回来。老人是来窗口帮女儿寻找原始的户口登记资料。陈燕华了解情况后,根据老人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查询了档案编号后,驾车带着老人到乾潭派出所查找档案资料。路上,老人非常激动:“你这是把我当自己的爸爸看啊,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好的服务!”

陈燕华在查询当时户口迁出的资料、村里的户口登记册、人口普查资料后发现,所有材料登记的出生日期与现在登记的都一致。陈燕华又致电老人女儿,将查询到的结果告知对方。“没有资料那也没办法了。”看着老人失望、落寞的表情,陈燕华微笑着安慰道:“大爷,咱们把身体养好了,活个100岁,比什么都强!”

“大爷,您还要办其它事情吗?没的话我送您到车站。”下车后,老人一定要问陈燕华的名字,陈燕华微笑着回答:“叫我小陈就好。”“小陈,你这样的好人一定会一生平安的。”陈燕华十分惊喜,没想到能收到老人这么质朴的祝福。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而这只是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窗口,在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们秉承“‘微笑服务’天天坚持、为民办事件件落实”的工作理念,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通讯员 邵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