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向好态势 奋力争先进位 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2021-05-05 20:14

4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相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松劲、紧盯问题不懈怠,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巩固向好态势,奋力争先进位,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各有关部门就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呈现出恢复强劲、三次产业快速增长、三大需求稳步恢复、三大收入增长强健、市场活力回升明显等特征,总体上与全国、全省、杭州市经济走势一致,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无论从主要指标、短板弱项还是发展大势来看,我市经济形势还都面临困难和压力,因此要继续科学研判、把握形势,把迎难而上的信心牢固树立起来。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狠抓关键,把奋力争先的举措有效落实起来。要坚持供给端与需求端并举,稳定工农业生产,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企业梯队,提振内外消费,着力固根基稳增长;要坚持扩增量与优存量并举,千方百计抓招商,创造条件抓开工,全力以赴抓时序,着力稳投资增后劲;要坚持改革赋能与服务赋能并举,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充分激发创新活力,狠抓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着力增活力优环境;要坚持抓发展与抓安全并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民生,着力保平安促和谐。

会议同时强调,要强化责任、严督实考,把真抓实干的状态真正展现起来。做到精神状态再提振,坚持主动而为,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比学赶超;工作责任再落实,市级领导要牵头抓总、一线指挥,职能部门、经济专班要精准研判、服务指导,乡镇(街道)、平台(园区)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查考核再强化,抓紧出台考核办法,切实加大督查力度,与时间赛跑、同强者竞速,持续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全年红”,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