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消息!黄饶路全线建成试通车
2021-05-06 09:32

5月1日,从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指挥部传来好消息,下涯镇黄饶路道路全线建成试通车,标志着320国道和黄饶半岛景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全线贯通,这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黄饶半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彻底解决了路网管网不完善的问题,还对推动下涯镇之江村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对纾解区域旅游交通压力、构建更加快速的之江乡村振兴交通网格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黄饶半岛作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的核心区域,也是新安江最富自然魅力、资源最丰富的流域段之一。2020年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中央电视台《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也在黄饶花海进行现场直播,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提升,已成为建德新兴的“网红打卡地”。

受历史条件和地理环境限制,进出黄饶半岛公路为城乡道路,等级低,道路窄,严重制约着景区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和周边群众出行。为了破解这一瓶颈问题,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指挥部自2019年11月启动黄饶路建设,2020年10月黄饶路隧道贯通,为道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黄饶路起点位于下涯镇北起G320,南至黄饶半岛接滨江景观路,全长3.8公里,设计车速 30km/h,双向4车道,工程概算总投资1.98亿元。

新安江综保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黄饶路建设项目既是市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该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完善黄饶半岛交通网格,有效解决旅游交通压力,成为融合绿色生态、传承浙西唐诗之路文化的景观长廊,也将成为广大市民以及省内外周边游客体验‘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下一步该工程将转入沿线绿化施工阶段,确保按时全面竣工投用。

(通讯员 吴延丰 徐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