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积极争创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2021-05-08 09:49

近日,我市申报的杭州市建德市新安江——富春江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省级初审,下一步将提交水利部评审。

一是牢筑安全墙。近年我市先后完成了新安江、兰江治理麻车段、大洋段等堤防建设,城镇段、乡村段河道防洪基本已达标。同时通过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工程、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等系列水利工程建设,水安全格局基本形成。

二是密织管理网。市水利局以水管理平台为核心数据仓,将数字化改革覆盖所有水利工作。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打造“智慧管水”新模式,建成了城乡清洁供水数字化管理平台、智慧河道管控系统、企业(户)取水实时监控系统等,并以长效管理为目标,建成了水库监控331个、河道监控121个。

三是做足水文章。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以水为魂,充分挖掘新安江水电站红色教育基地、千年古府、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等地方特色文化底蕴,配合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将水文化资源化为优势旅游产业,实现资源变现。

image.png

(通讯员 俞昊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