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以昂扬的斗争姿态推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我市召开今年第二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
2021-05-07 23:41

持续聚焦聚力“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总目标,不断深化赛场赛马、比学赶超工作机制,在各项工作中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5月7日晚,市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今年全市第二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昂扬的斗争姿态推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让建德成为干事创业、创造奇迹的热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主持会议。

比是平台、干是核心、热是目标……全市首次“比实绩晒亮点争先进”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聚焦“比学赶超”,付诸行动,争先进位“比起来”;坚定信心,坚持“实干至上”,奋发有为“干起来”;践行“建功立德”,鼓足精气神,造浓氛围“热起来”。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好成效经历了从初次亮相到共享推广再到创新发展的美好蜕变,全市上下“互学、互看、互比,创业、创新、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作为本次双月擂台工作交流会的“主角”,新安江街道、杨村桥镇、大洋镇、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和市城投公司等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本着在互学互看互比中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的态度,晒实绩、说经验、拼干劲、表决心,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欢充分肯定了一段时期以来全市上下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10家发言单位的工作一一作了点评。他说,大家的发言亮点纷呈、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各自团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干事斗志。高质量的发展来自于高质量的工作,实践证明,建德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有向心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队伍。希望大家继续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上擂台赛为荣,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围绕“斗争”这一主题,朱欢指出,形势呼唤斗争。综观历史进程和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发扬斗争精神是我们党永葆生机的鲜明印记,是我们顺应百年变局的大势所趋,也是建德实现跨越赶超的必然要求。迈入新阶段、奋进新征程,我们只有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斗争方向、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才能夺取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新胜利。因此,必须始终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旗帜。

就“进行什么样的斗争”这一问题,朱欢强调,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斗争的全新内涵,在真抓实干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讲正气”,坚持政治过硬、公平公正、廉洁自律,在斗争中把牢方向守底线;要坚持“长志气”,有目标上争先的豪情、行动上争先的果敢和结果上争先的执着,在斗争中争先进位创一流;要坚持“强锐气”,破发展难题、攻改革险阻、办民生实事、防重大风险,在斗争中打破藩篱克难题;要坚持“提朝气”,以激情勃发的朝气、雷厉风行的姿态、敢于担当的责任,在斗争中奋发有为抓落实。

就“如何保持斗争的状态和激情”这一问题,朱欢强调,我们既要树牢决心定力,也要练就高超本领,更要营造良好生态。发扬斗争精神要时时讲、事事讲,要树立导向,健全机制,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斗争的决心树得更牢,把斗争的本领练得更强,把斗争的艺术提得更高,把斗争的氛围造得更浓。

朱欢最后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要让斗争精神成为建德全市上下的鲜明品格,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奋力以昂扬的斗争姿态推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