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做实防汛备汛工作
2022-05-21 10:36

近日,我市迎来密集降雨期。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切实落实五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公路防汛工作,确保汛期管养的公路安全畅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抢险机动大队,下设两个中队,五个小分队,明确工作职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随时应战防汛保畅各项工作。

二、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类保障

确保紧急情况下防汛应急救灾处置工作高效进行,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制定“三防”应急预案,并储备防滑料100立方米、编织袋3000只、冷拌料40吨、石料20立方米、标志牌100块、挖掘机1台、工程抢险车5辆、装载机4台、滑移装载机4台、巡查车辆18辆,同时准备足量的瓜子片、铁锹、雨具、照明设备、临时交通标志、施工标志和辅助车辆。

三、加强道路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下属畅达养护公司加强养护巡查,重点对管辖道路、桥梁、隧道、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易塌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加强巡查力度。

加强日常养护频率,对养护路段进行路肩、边坡的整理,及时清理边沟、涵洞中的淤泥、垃圾、杂草等堵塞物,确保排水通畅。对水毁、裂缝、坑槽等路面病害进行修复,保障公路沿线安全设施和附属设施完好。

四、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在建工地安全

切实开展在建工程防汛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要求施工单位“保质量、抓进度”的同时,加强汛期安全防护,确保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落地,保障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五、落实值班制度,及时报送路况信息

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境内公路路况信息收集、核实工作,并及时上报。

下一步,市公路与运输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建德气象消息,做好汛期前各类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强化汛期前、汛期间以及汛期后的应急管理,进一步筑牢汛期“防护墙”,全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度汛。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