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市民朋友及时更换三代社保卡(市民卡)
2022-06-14 14:28

近期有很多市民来市民卡窗口反映收到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的短信:建议市民手上的市民卡十年有效期已届满,请及时更换为三代社保卡(市民卡)。

如果有收到此条短信的,请赶紧检查一下自己和家人的社保卡(市民卡)是否已过有效期。目前一代市民卡已全面停发,功能也逐步关闭,为了不影响卡片的正常使用,仍持有这一类卡片的市民朋友,请及时更换新的市民卡(三代市民卡)。

与一代卡相比,三代卡无论在技术安全还是使用便利等方面都进行了重要的升级,应用场景更为广泛。卡面实行浙江省统一卡面,反面新增了“浙江一卡通”字样、交通部LOGO、发卡时间等。

随着6月的到来,有很多小朋友即将告别幼儿园,走近小学课堂,各位爸妈们请赶紧给孩子换卡。(小孩年满6周岁即可办理有照片的学生市民卡,出生日期为2016年8月31日前即可)

学生市民卡卡面加载了孩子的照片,实行浙江省统一卡面,反面新增了“浙江一卡通”字样、交通部LOGO、发卡时间等。学生市民卡集银行卡、就医卡、民生卡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金融功能、医疗结算、第二课堂、图书借阅、校园健身、公共交通出行等功能。

各位市民朋友,符合以上其中一种情况的,请及时更换市民卡,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线上办理方式:杭州市民卡APP、浙里办APP,也可到就近的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学生市民卡办理时需带上小孩的有效证件、一寸白底免冠近照、旧的市民卡(有的情况下)、代办人有效证件;成人市民卡办理时,本人办理需要带上自己的有效证件,代办需带上双方有效证件。

(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