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22-06-13 08:15

6月10日上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蒋哲远,副市长何瑞洪、李俊、洛桑多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搭建建德市涉矿工程项目资源处置平台的相关事宜,并原则通过了市规划资源局提交的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底线,切实提升我市涉矿工程项目资源处置整体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规划资源局所作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供而未用和用而未尽土地处置办法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积极开展为企“三服务”等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政策全知晓,同时管理办法一经出台,要切实增强合规管理刚性约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经信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和《建德市低效工业用地收购实施办法(试行)》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低效用地再开发相关工作,促进存量资源有效盘活和系统整体开发;要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全面落实降本增效;要精准发力,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

会议研究了关于参与设立新安产业基金的相关事宜,并原则通过了高铁新区(高新园)提交的方案。会议指出,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继续加大有机硅上下游产业等重点产业的招引力度,着力引进大项目,积极培育大产业;要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汇报的《关于建德市2022年第一批政府投资信息化(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计划方案的报告》。会议要求,结合我市数字化工作实际补充完善相关内容,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出建德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莲花镇330国道斜坡崩塌地质灾害点位搬迁治理和下涯镇和美家园三期安置房土地相关历史问题处置的相关方案,要求继续完善相关工作方案,迅速落实相关工作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民政局汇报的《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项目规划要立足城南区域总体规划设计,同时要严格按照工作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教育局汇报的《建德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规范治理“公参民”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了关于明确桥东至洋安及桥南区块雨污管网提升工程施工主体的事项,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方案。会议要求,坚持效果导向,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高效落实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打好“碧水”保卫战,让生态福利惠及更多百姓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