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出游,这些文明提醒请牢记
2022-08-08 16:10

暑假正当时,想必大家早已定好了出游计划。提醒各位市民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要求,以下安全、文明提示不要忘记!

1.配合防控,做好防护

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并提前查询旅游目的地天气情况,带好合适的衣物和防护物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在进入景区、园(馆)游览时,有序排队,自觉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2.汛期出游,防范溺水

在靠近山区、河谷等旅游景区时,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关注涉水区域安全提示警示,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防范意外落水。遇突发险情,要智慧救援,不熟悉水性不盲目下水施救。

3.高温出游,预防中暑

炎热的天气下,出门前备好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等防晒用具。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备应急之用。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4.保护环境,遵守秩序

在外旅行,要注意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不践踏草坪、攀折花木,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并行挡道,不乱插队,杜绝不文明行为。在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不要大声喧哗,共同营造舒适的游览环境。旅游时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礼貌待人。购买纪念品时应理性消费。

暑假期间正值出游高峰,希望大家牢记以上提醒,遵守公序良俗,将文明旅游进行到底。

(通讯员 李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