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锦祥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2021-01-25 21:33

面对2020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中国企业家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扛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大旗。1月22日,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对受表彰的100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会上,来自我市的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下称“朝美日化”)董事长林锦祥作为100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之一受到表彰。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100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包括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小米创始人雷军、伊利董事长潘刚等知名企业家。林锦祥获此殊荣,是他作为口罩行业领军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作出突出成绩的见证。

1979年,林锦祥用50元开始了他的创业历程,1996年开始进入呼吸防护用品行业。2003年非典时期,朝美日化定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三零二医院、三零九医院、小汤山医院、地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提供防非典口罩。目前,朝美日化多个产品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地口罩的供给量空前短缺。为了提升口罩保供能力,朝美日化第一时间以三倍工资召回员工进行口罩生产,第二天就集结了150名“先锋兵”投入生产,同时紧急调整生产线,口罩日产量从复工开始的两万只提升到100余万只。这种响应力与行动力,在全国口罩行业独树一帜。疫情期间,朝美日化向社会供应口罩1亿余只,调拨N95口罩2000余万,一次性口罩4000余万只,100%完成了国家的调拨任务。政府调拨任务完成了,可原有的1000多家经销商基本跑完了。林锦祥说:“在国家、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拼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客户没了可以再找,市场没了可以拼回来,但必须全力完成调拨任务。”目前,朝美日化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份。按照目前的生产需求,朝美日化每月要完成1亿多只口罩生产,这当中有国家计划内的,也包括社会上的,还有一部分外贸出口的。

疫情期间,有许多企业转产口罩行业,为保证各转产企业做好产品,林锦祥先后组织人员免费为大家培训产品工艺,开放检测实验室,服务转型企业近400家,免费线上帮助、线下指导、产品检验达8000余次,服务的企业口罩日产量总和近2亿只。林锦祥这一行为大大提高了浙江省转型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转型企业的顺利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对于把公司技术免费传送给转型企业组织生产口罩的做法,公司上下当初是有争论的。作为公司董事长,林锦祥却认为,这是在灾难面前,作为一家专业口罩生产企业应当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朝美日化必须把这件事情做好。

2021年春节注定不一般,对于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的朝美日化更不一般,朝美日化目前每天生产100多种380多万只口罩。主厂区的386名员工中,有110人来自云南、黑龙江、四川、安徽等地,去年有不少员工由于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没能回家过年,只能通过电话一解对家人的思念之情;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也为了能生产出更多防疫物资,这些外地员工全部决定留在建德过年。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和调配,同时也为了让外地员工在第二故乡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林锦祥在薪资、后勤服务、福利待遇等方面多举措留外地员工在建德安心、放心、舒心过年,并精心准备了温暖大礼包及红包等为员工们送上了关爱和感谢。而且,林锦祥决定大年三十晚上不陪家人过年,而是在公司陪员工们一起过年。

面对荣誉,林锦祥表示:“我一定要永远记住这份荣誉,收藏好这一份历史。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法人代表,继续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只要是国家需要的,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做担当负责的企业人。”

【记者手记】“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应当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面对2020年初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林锦祥从大年夜前夕主持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到吹响朝美投身抗击疫情的号角;从对外驰援抗疫一线、输送防疫物资,到对内积极复工复产、给员工“逆势涨薪”,他用实际行动守护员工、一线抗疫工作者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展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