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垃圾分类,大洋镇柳村村有妙招
2021-01-25 21:09


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一年来,大洋镇柳村村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积极探索适用于农村的垃圾分类宣传模式。


乡村宣传方式很硬核。 利用小喇叭、扩音器进行垃圾分类宣导,用普通话、本地方言分别录制音频,编写垃圾分类诗歌曲和顺口溜,有收集员每天上门收集垃圾时循环播放,引来村民纷纷驻足聆听。


宣讲团队讲解很给力。村里组建网组队伍对辖区农户开展结对活动,通过上门宣传指导,分类培训,家家户户全覆盖,知晓率已达100%,农户分类意识和正确率达到90%以上,全村垃圾总量比去年减量25%


奖惩措施很新颖。每月对全村家庭进行星级评选,前三名的为五星家庭,颁发奖状和一定的积分兑换和物质奖励,对后三名的家庭组织和村两委一起参加每月五日清零活动,积极投身乡村环境治理工作。

下一步该村两委将继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入行”。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成就民生大事。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