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夜学探索城市大脑建设思路
2019-02-25 23:12

2月25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新安夜学第24期专题讲座,邀请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齐同军讲解城市大脑建设思路。副市长郑志华主持讲座。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出了数字中国建设。”齐同军从数字中国的背景开讲,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数据资源的重要性。他认为,发展数字经济要以数据为关键要素,数字中国要以政府治理的精细度、公众服务的体验度、基础设施的感知度、制度规范的包容度,以及数据共享与开放的价值度这五个维度为评价指标。

齐同军认为,城市大脑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解决管理、服务、经济中的问题的一种手段。他从旅游、信用、警务、教育等方面的大数据应用,对城市大脑及其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分析了如何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创新、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他建议,政府部门、企业应当充分挖掘数据资源,把握数字机遇,以数据推动产业发展,以数据优化服务。

郑志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让数据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和居民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加快统筹推进,突出抓好欢快旅游、舒心就医、数字梅城的开发应用,在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高层级的数字化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单位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全面落实好城市大脑建设的人、财、物保障,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