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市长讲述三个故事激励干部践行“三种本色”
2019-02-28 23:43

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深入贯彻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市长朱欢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要践行“三种本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书记何亦星,副市长陈文岳、柯汉根、夏喜生、郑志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俞伟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何亦星、陈文岳、柯汉根、夏喜生、郑志华等围绕分管线上的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并就今年重点工作和任务谈思路、谈举措。

“今年无论是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还是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艰巨,抓落实十分关键。”朱欢在切入正题之前,给所有与会者讲述了三个人的故事。单霁翔以游客为中心进行管理革命,通过八年努力,把暮气沉沉的紫禁城“盘活”为人人点赞的“网红”博物馆。程序员张小龙在打造QQ邮箱和微信中,坚持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制定“1000/100/10”法则,把QQ邮箱打造为7星级邮箱。苹果公司的乔布斯常有“疯子式”的异想天开,他深刻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生活方式,也因此改变了世界。

“三个人的共同点就是化腐朽为神奇,在各自领域里实现跨越赶超。”朱欢指出,建德实现新崛起就要坚持跨越赶超,学习单霁翔、张小龙和乔布斯敢为人先、敢闯敢干、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精神,并立足我市实际,做到“八个关键词”,践行“三种本色”,从而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朱欢强调,工作要用心,全身心投入,把建德这座城市当做自己的家,把公事当成家事,把企业和群众当作家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谋福利、供方便,并成为一种思想与行动的普遍自觉,真正把工作做到位、服务到位;要执著,保持勇往直前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具体工作上要紧盯不放,一锤一锤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担当,勇于破题,在落实中心工作上要冲在前,当“战士”不当“绅士”,特别是在大事难事面前,要做到依法履职,主动落实;要极致,以高目标激发发展动力,以高追求提升发展质量,以七星级的标准去抓好落实。

朱欢还强调,要讲笨拙,做务实的“愚公”,不做夸夸其谈的“叶公”,学习德国制造业的工匠精神,在推进大事要事中做到不讨巧、不浮躁、不急功、不利己,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要讲斗争,在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中,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不断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企业上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讲勤奋,把公事当成家事,有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时时刻刻想着工作,多想有利于建德发展的事情,多干有利于建德发展的事;要讲实干,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域旅游等各项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

朱欢要求,新的一年,要积极践行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践行实干担当的先锋本色,把工作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冲在前、干在前,把工作做实;践行公而忘私的奉献本色,自觉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示,始终不忘初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保持忠诚、清廉本色,干净干事,担当做事,确保各项工作勇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