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2019-03-11 22:32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市政府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加快推进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昨日下午,市长朱欢在主城区专题调研指导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领导赵志荣、钱晓华、徐亚娟等参加调研。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新安明珠小区15幢2单元,试乘了我市首台交付使用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并实地调研了新安明珠小区其他正在实施的加装电梯项目和府西社区府北小区64幢加装电梯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朱欢都详细了解加装电梯项目的最新进展,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群众参与、社区协调、资金筹措、管线迁移等情况。随后,朱欢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和社区代表、小区业委会代表共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朱欢指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凡是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政府均给予一定的补助,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项目审批事项。加装电梯后,不仅方便了群众(尤其是老人)上下楼,而且房产也增值了。特别是对于有电梯需求的群众来说,换房成本大大超过了加装电梯成本。

朱欢强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时机已经成熟,政策已经明确,顺应了群众需求,正逢“天时地利人和”。要围绕今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目标任务,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开辟“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事,加快项目推进;要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原则,充分发动各方参与,切实发挥社区牵头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按照时间节点合力推进;要营造氛围,形成声势,以点带面,成片推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完成这一民生实事项目。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