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首创!我市新设企业刻章政府买单
2019-03-11 22:34

“能够这么快拿到营业执照已经很高兴了,没想到还能拿到政府帮我们免费刻制的整套企业印章,真是太惊喜了!”3月5日,前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杭州邑道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有点激动。

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自3月1日起,我市新办企业首次刻制的企业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费用由政府买单。企业申请人在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便可免费拿到由中心代办刻制的防伪印章。申请人也可以选择窗口的邮寄服务,“一次不用跑”即可领取营业执照、企业印章等。

据了解,目前新设企业的审批,需要经过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发票领取和银行开户四个环节,其中的印章刻制环节,必须等营业执照办好后,才能取得最终确认的社会信用代码和企业名称,进行印章刻制。

市审管办审批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中,他们发现企业为了刻章,不仅要亲自前往刻章点,时间都花在路上和等待中,而且刻制一套企业印章需要近500元的费用。如何让企业在刻章环节不用跑不用等,节省新设企业创业前的费用,市审管办与市改革办、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相关部门开启了“内部革新”,打破数据壁垒,将相关数据通过网上交换实现互通,并与多家具有公章刻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中介合作,实现了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即可领取企业印章。

目前,我市新设企业印章刻制已纳入“多证合一”范围,不再需要审批,只需按规定向公安部门备案,刻章费用由政府买单,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200多万元。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