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国洪来我市调研
2019-03-19 21:20

3月19日,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来我市调研。副市长钱晓华陪同调研。

刘国洪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刘国洪自镇文化中心沿溪边路、西湖水街步行至寿昌西湖,一路边走边看,了解寿昌的悠久历史,惊叹集镇面貌的变化。他称赞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寿昌镇拆出了空间、整出了美丽、创造了机遇。他还向基层干部调研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农村土地规划相关事宜,并指出农村规划要以农民为主体,通俗易懂、接地气,同时要保持规划的长效性。

在航空小镇,刘国洪参观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观看了游客跳伞体验,并详细了解了机场的基本情况、通航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他十分看好通航产业前景,希望建德能够抓住机遇,顺势起飞。

刘国洪还到三都镇松口村视察了松口畈、水库畈垦造耕地(水田)项目,他指出,垦造耕地(水田)既是景观,又是湿地,在不影响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可以拓展农事体验,带动乡村旅游。随后,刘国洪一行来到了镇头村,参观村庄环境、农村文化礼堂、镇头水库文化展馆,了解镇头水库文化和镇头大队文化IP。刘国洪对该村植根于本村优秀文化内涵、提炼镇头水库精神、创作文化IP等系列努力表示认可,他认为该村的村庄整体规划既保留了乡村的肌理,又挖掘了乡村文化,围绕镇头大队的主题设计非常有创意,值得学习借鉴。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