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大慈岩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3-19 21:22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深入大慈岩镇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企业排忧解难,走村入户访民生,同时谋划指导村庄庭院美化、产业发展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副市长夏喜生参加活动。

“去年全年销售产值多少?产品主要销往何地?行业竞争如何?当前产能和能耗总量是多少?”在屹通新材公司,童定干进车间、观设备、看生产,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和上市筹备相关情况。童定干给企业专注于金属行业细分领域、积极谋划上市等发展举措点了赞,并就企业技术质量、人才招引等问题现场“问诊”。他指出,在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等经济新业态和行业背景下,企业要学习“华为精神”,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路径,在产品质量提升中强化不可替代性;要聚焦核心技术创新提升,试行并购、大专院所合作和自身人才梯队培养等多种模式,积极拥抱3D打印等新技术,做好选址等长远布局规划。童定干还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在营商环境、人才政策、科技创新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

600余年历史的上吴方村建有我市首家家风馆。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礼仪馆、风俗馆、方正堂、文化礼堂、民间茶馆等处,边参观体验,边听介绍。在现场听取古村落规划和乡村振兴重点难点发展问题分析后,童定干强调,大慈岩镇不仅要持续打造全市全域旅游先行区,还要努力争创全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先行区。具体而言,要坚持规划先行并注重整体性,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要打开思路,深化“文化兴盛”等行动,用活优质历史文化资源,坚持研学旅游新方向,做好古建筑及传统文化保护利用、农旅融合等的文章,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同时,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抓好环境整治、产业兴旺、人才招引等工作,不断催生“美丽经济”。

当天,童定干一行还到上吴方村老党员方寿清家中走访慰问,亲切询问其家庭和生活情况,并就村级美丽乡村建设交流意见。童定干表示,相关村庄要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建立村民议事会等组织,注重发挥乡贤的作用,努力实现到村有地方可住、有美食可吃、有故事可听、有活动可玩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