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新零售协会
2019-04-27 20:11

为适应传统工业、农业、零售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新趋势,4月26日,我市新零售协会成立大会在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副市长夏喜生出席活动。

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他说:“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当前,新零售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点滴,传统概念的纯电商也将慢慢变为过去式,未来将是线下、线上、物流相结合的新零售时代。

近年来,我市依托本地草莓等果蔬农特产品、家纺、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全市逐步融入新零售时代发展。2018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4.3亿元,同比增长45.4%,增速位居全省89个县市区第三;设立18个天猫优品服务站和25个村淘服务站,农村淘宝“建德模式”成为全国标杆;建成智慧城市展示体验馆,实现移动支付基本覆盖;逸龙、浙西跨境、乾潭、寿昌四家电商园区列入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

“新零售协会的成立是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全体会员的共同愿望。”在成立大会上,当选的会长井小方表示,接下来,协会将不断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努力构建零售业态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好政府与会员企业联系的纽带和沟通的桥梁。

夏喜生对新零售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零售协会时刻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好政府参谋、企业之家、行业指引三大职能作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