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清廉建德暨清廉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4-27 20:12

4月26日,市纪委牵头召开以清廉乡村为主题的全市清廉建德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清廉浙江和清廉杭州建设工作要求,部署清廉建设直达村社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萍英出席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李家镇诸家村的廉政公园、知青文化馆和沙墩头村的清廉故事广场、王根凤纪念馆等地,考察了解清廉乡村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李家镇、乾潭镇、三都镇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第五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萍英指出,建设清廉乡村,既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要求,更是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就本质而言,这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的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需要,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清廉建德建设基础的有力抓手。

周萍英强调,建设清廉乡村,既要塑形、更要铸魂。所谓塑形,就要让清风随行,乡村要有看得到的提醒、窗口和风景。而铸魂则是让清廉入神,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铸清廉组织之魂;坚持以阳光治理为核心,铸清廉用权之魂;坚持以从严执纪为保障,铸清廉防腐墙之魂;坚持以乡风文明为根本,铸清廉文化之魂。

周萍英还强调,建设清廉乡村,既要开好局,更要走扎实。具体而言,坚持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坚持突出重点、强化融合;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清晰认识村级发展的优劣势,做好顶层设计,从方便群众的角度设计载体,同时压实各乡镇(街道)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三不三直”等监督三方责任,真正把清廉乡村建设打造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为美丽乡村注入清廉美,为建德加快实现跨越赶超注入清廉底气。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