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动员大会
2019-04-27 20:13

4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动员大会,动员部署新一轮特派员下村开展工作,助推打好消薄增收攻坚战,助力共创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选派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到村帮助指导工作,是我市推动乡村振兴、消薄增收、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做法。去年,我市选派131名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创造性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了一批项目,锻炼了一批干部,提前2个月完成去年消薄任务,特派员工作赢得多方点赞。今年,我市再次选派100名干部担任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按照帮助联系村“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的工作总要求,充分结合“三服务”活动,在镇村一线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助推乡村振兴。

王江指出,选派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是推动我市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有力保障,是丰富新时代“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内涵的有力实践。全体特派员要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行动“热”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浓厚的家乡情怀、奋斗的精神状态、无我的人生境界,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真正做到讲政治、践初心,转作风、作表率,促发展、增实力。

王江强调,全体特派员和组团包干单位干部要突出重点,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直奔问题“干”起来,做到聚焦中心工作,奔着落实重点任务去,做到发挥部门优势,奔着解决基层难题去,做到善于抓人促事,奔着组织人才振兴去,做到聚焦村级消薄,奔着助推富民强村去。要加强领导,优化机制发现典型,落细落小“实”起来,切实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作风、加强协同配合、坚持典型引路,进一步打响我市“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品牌,为我市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议还现场为新一轮乡村振兴特派员代表颁发聘书,大慈岩镇、市经信局、市林业局和两名特派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