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次主席会议
2019-04-27 20:13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对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的古城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视察议政活动。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王百金和秘书长林立出席活动。副市长钱晓华、原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应邀参加活动。

在实地视察了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建德考古工作站、澄清门、清邮局、玉带河、太平桥等点位,观看严州古城保护规划宣传片和听取梅城镇、杭州运河集团严州古城(梅城)综合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的古城保护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就交通设施配套完善、古城文化挖掘运用、新出土文物保护、产业发展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严州古城综合保护工作开展以来,规划体系完善,目标任务科学,项目推进有力,已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他强调,开展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严州古城保护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把握整体性,突出特色性,强化科学性,维护好“千年古府”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要传承严州文化,发掘官宦文化、先贤文化、诗词文化、名著文化、民俗文化、金石刻本和商埠文化,着力打造“千年古府”的文化软实力;要做好活化利用,合理利用古迹,营造良好业态,科学旅游开发,坚持共建共享,切实发挥“千年古府”保护利用的现实意义。

钱晓华要求,细化规划,整合资源,加大征收力度,加快安置房建设,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高超标准推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严州古城综合保护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专委会机构设置调整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草案)。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