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李家、大同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5-06 23:03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深入李家镇和大同镇部分村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对村庄建设、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要求。副市长陈文岳、钱晓华参加了活动。

童定干首先来到李家镇三溪村,对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细致查看。三溪村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不仅在竹产业发展上做足文章,还将竹文化注入到村庄整治、美丽庭院和景观打造中,形成了独具特点的村容亮点。童定干在走访时指出,三溪村要进一步推进村庄环境的改善提升,并认真做好竹产业的延伸拓展和竹文化的挖掘展示等工作,努力打造“竹乡”特色村庄品牌。

在李家镇新联村,童定干详细查看并实地考察了村内的新联果蔬乐园、游客接待中心和素食文化展示馆等产业项目。他对新联村充分发挥乡贤、返乡创业人才以及村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闲置土地流转以及废弃厂房盘活,推进休闲农业、精品蔬果、乡村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村在特色乡村游等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推动村庄发展、村民增收。

沿着大同镇田畈村的村道,童定干一边走一边看,重点了解该村以“四美银行”为载体,提升村容环境、村风民风的相关举措,并参观考察了村内的田畈煤矿文化展示馆。童定干指出,田畈村要紧紧围绕“三化”专项整治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和乡风文明,并深度挖掘田畈煤矿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游线路,不断增强村庄发展后劲。

童定干还就各村“洁化序化美化”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推进情况以及大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并走访考察了该镇返乡创业青年饶日辉的创业基地,详细了解相关业务、产品以及销售等情况,对饶日辉和其团队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同时要求大同镇以及相关部门要为广大青年打造更加良好的创业平台和环境,吸引和集聚广大青年返乡创业。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