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忆峥嵘岁月 共话千鹤未来
2019-05-06 23:10

5月6日,曾经在梅城镇千鹤村蹲点的七位妇女老干部再次走访千鹤村,追忆奋斗岁月,还原千鹤历史,为千鹤妇女纪念馆新馆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来到千鹤妇女纪念馆,已经年逾古稀的几位老干部就异常激动,看着墙上的照片,老姐妹们便谈起了当年的往事,感叹千鹤如今的变化。当时的千鹤妇女改变旧俗,积极投入劳动,学会了插秧、犁田,协助春耕、双抢、积肥,千鹤妇女采取科学种田方法,总结八字方针,种实验田,提高产量。千鹤村还办起了全县农村第一个幼儿班,成立了全县唯一的女子基干民兵连,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千鹤妇女走出家门、下地劳动,思想上的转变与解放,在全国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他们的实干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1954年,千鹤妇女精神得到了毛泽东主席的批示,“中国的妇女是一项伟大的人力资源”,而来到这里的妇联干部和当时的知青也得到了锻炼和教育。

老干部们表示,千鹤妇女精神闻名全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在新馆建设中,应该更加全面、深入地挖掘千鹤精神,寻找更为典型的人物,更精准地还原千鹤历史,希望千鹤妇女精神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