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2019-05-16 21:25

5月15—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俞伟、徐拥军等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5月15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玉兰园区、更楼幼儿园、杨村桥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各幼儿园班级设置、师资配比、招生情况、收费情况、园本课程开发等情况,以及《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在各幼儿园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5月16日的汇报座谈会上,市长朱欢就我市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的情况作了汇报。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幼儿园园长、督学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市政府坚持以省教育现代化市创建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切实履行学前教育发展责任,不断完善政策保障、规划建设、经费投入和师资建设“四大体系”,逐步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有效保障学前儿童健康成长。近三年,全市新建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11所,改扩建6所,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2所,累计新增班级127个,各乡镇(街道)均建有公办幼儿园。目前,全市现有幼儿园40所,省等级幼儿园覆盖率达99.5%。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的成效,认为我市学前教育领导重视,部门协作,《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行到位,幼教文化特色鲜明,教师育儿队伍热爱幼教事业,学前教育在我市取得了长足进步。

检查组指出,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一项专项监督工作,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支持助推政府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检查组强调,要继续推动学前教育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在幼儿园自主办学、公办民营、民办慈助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凝聚全市共识,形成各方支持、资助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