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阴雨仍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
2019-05-16 17:34

周三凌晨,你有没有被炸响的雷声惊醒?这场雷雨“脾气”不小,是今年5月以来最明显的一场降雨。而未来几天,阴雨仍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出门要注意安全。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热得像夏天,周六周日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0℃,有些怕热的朋友可能都已经换上凉席了。不过,天气说变就变,雨水到来的同时,气温也跟着下降,降温幅度接近10℃。而且这次降雨下下停停,连绵一周,大家出门要带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市气象台预计,5月17日仍然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温度20~26℃;到了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周日又将从多云切换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不过未来几天下雨归下雨,气温还是会慢慢升高的,到了周末,气温又会重新回到30℃上下。 

虽然近期雨水将占据天气舞台,但大家可以放心的是,春雨不会像冬雨那样“绵绵无绝期”,也还没到梅雨季“晒不干衣服”的地步,近期的雨只是过程降水,大部分时间还是可以拥抱阳光的。 

上周末热得以为能“一举入夏”,但这一周的雨水让入夏进程被打断了。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我市常年入夏时间为6月上旬。虽然这次降雨过程让夏姑娘稍微缓了几步,但真正炎热的季节也已经不远了。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