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业夫妻档 共逐致富梦
2019-06-17 22:38

既有艰辛劳苦,亦有与之相伴的快乐,虽然创业途中,经常遭遇累成烂泥瘫在沙发上的时刻,却依然能找到前行的动力源泉。李燕红和王晓泉夫妻在创业中追寻梦想,更用充实的生活和丰富多彩的梦想填充人生。

大学毕业后,李燕红在杭州海明服饰公司任职,聪明好学的她在那里积累了丰富的服饰运营推广经验,2017年,她萌生了创业想法,建立了二月半工作室,并得到了丈夫王晓泉的大力支持。说易行难,当时的淘宝电商平台产品和店铺都已经非常成熟饱和,如何拥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在众多淘宝店铺中有一席之地,夫妻俩当时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

“做自己的产品”,这是他们一开始就定下的策略,把自己的理念和价值融合在产品里,让客户拥有更好的体验,他们选择经营当时还比较小众化的嘻哈风格服饰,产品宽松舒适,又有自己的个性。“二胖”这个品牌也由此而来,“二”代表快乐、随性、享受自我;“胖”是宽松的版型、舒适的面料、合适的剪裁,他们传递的是个性、快乐的生活品味和生活方式。

虽然有了明确的方向,但是创业之初,他们还是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难题。二月半工作室最初只有50平方米,人员只有李燕红夫妇和一名客服。自己着手做店铺,从设计、选料、打样、加工到最后上架销售,李燕红亲身参与每个环节。为了节省成本,李燕红还做起了自家店铺产品的模特,没有拍摄场地,他们便把家里的娱乐室腾出来拍摄,凌晨一两点睡觉是家常便饭。即使这样,他们仍然觉得时间不够用。

为了配合妻子的淘宝店的正常运营,丈夫王晓泉在工作之余,自学美工、摄影等技能,二人不断尝试、磨合,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让店铺正式开业。2018年2月,刚刚起步的店铺又遇到了过年假期,大多工厂没有档期帮她们生产服饰,他们只能到处联系,想尽办法,用高价的制作费用,请一家工厂赶制产品,最终保证了正常出货。

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产品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上线当月销售额就达到了5万元,并在3月被淘宝官方认证为优质店铺,这让初尝创业甜头的夫妻俩信心倍增。2018年,他们的淘宝店铺完成了营业额1200多万元。今年已经完成了营业额750万元,预计全年可达2200万元。

目前,二月半工作室已有日系工装、日系休闲、简约通勤、法式复古四个风格的四个自主品牌,他们还准备筹建自己的加工厂,进军童装和风格女装领域。自主创业为李燕红和王小泉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将继续努力,去创造更多的甜蜜和精彩。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