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南的夏天,都吃建德里叶白莲” 建德里叶白莲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19-07-16 22:02

7月16日,“建德里叶白莲”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正式亮相,发布会上还推出了莲子、鲜莲蓬、莲花、莲子酒、莲子糕、荷叶茶、莲子粥、干莲蓬工艺品等系列产品,并推出一条里叶白莲文创精品旅游线路。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余岱,市领导何亦星、童文扬、陈文岳、严凌云等出席发布会。

荷塘里莲叶层叠,莲花亭亭而立,运用水墨画意境化的描绘手法,再兼顾“里叶”的地域特色,取莲叶与莲蓬之形,组成里叶的“里”字,构成一个完整的建德里叶白莲品牌符号。“统一设计、统一形象、统一品质、统一使用、统一管理”,发布会后,我市经授权的荷花种植户和销售公司将统一使用“建德里叶白莲”区域公共品牌。

建德里叶白莲喊出了“江南的夏天,都吃建德里叶白莲”价值口号,通过打造初级产品、深加工产品、文创产品三大类产品,营造食用氛围,打造农旅结合、三产融合旅游线路,“建德里叶白莲”充分展示着品牌内涵和文化底蕴。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备受喜爱的里叶白莲,不仅是南宋时期的皇室贡品,在G20峰会上,还出现在元首夫人们的茶歇上,并被作为夫人礼,送给了各国元首。我市白莲栽培历史悠久,南宋时期被钦定为皇宫贡品。作为浙江省白莲的主产区,目前白莲种植面积达1.2万亩,占浙江省的五分之一。杭州街头看到在卖的莲蓬大多来自建德,杭州人一年能吃掉300万个里叶鲜莲蓬。

因荷际会,因荷欢腾。大慈岩镇的荷花素有“十里荷花、百里荷香、千年荷村、万亩荷田”的美誉,绵绵不绝的荷花韵味吸引着广大游客。今年,第十一届建德里叶荷花节再次亮相,从七月开始至八月,整个荷花节期间将包含千人团游十里荷花、文艺演出、荷塘乐色音乐会、荷花美食汇、花海姻缘会、采莲节等十个活动,内容精彩诱人,而建德里叶白莲文创精品线,更是串联起十里荷花片区的吴山村、狮山村、陈店村、双泉村、里叶村,一村一个主题,让游客拥有丰富的体验。此外,还有建德里叶白莲网红精品园,园内设置多个网红打卡点,游客可在园内体验各种白莲主题业态,玩转里叶白莲。

发布会当天,大慈岩镇与市文广旅体局、市旅投公司还进行了合作签约,大慈岩镇与都市快报电商平台签订快抱购销协议。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