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优先 文明出行
2019-09-24 22:34

9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联合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家日”活动,号召市民公交优先、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出席活动。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举办“公交优先、文明出行”活动,是为了动员市民群众在日常出行中更多地选择公交出行、培养文明乘车习惯,以及为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节约社会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形成强大助力。

近年来,我市公交事业发展迅速,公交线路不断优化。目前,城区共有新能源纯电动汽车93辆,新能源占比达65.9%;公交线路已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预计智能公交站牌项目年底前完成,届时将为市民公交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公交企业也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管理制度,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当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明出行相关知识普及。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